单纯小号。
人生苦短春常在,及时行乐浪一生。
努力做好傻白甜。
以及,感谢喜欢。

【楼诚】踏歌行 人未停 二


主要讲楼诚在外国留学时发生的日常小故事。大概背景是明楼在巴黎一所大学当教授,阿诚已经从伏龙芝上完学回到巴黎。


正文↓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@楼诚深夜60分


晚上八点,阿诚一个人闷闷不乐的窝在餐桌旁边,面前摆着反复热了好几遍的菜。阿诚怎么想都觉得是自己早晨让明楼生气了,明楼是在打击报复。


毕竟刚从伏龙芝毕业,准确的生物钟让阿诚早早的醒来。但是明楼的生物钟告诉他现在依然是美梦时分。

阿诚觉得外面天气很好,想要叫着明楼下去晨跑,进了主卧晃醒了明楼。结果却成功点亮了明楼的起床气……

事情的结果就是,阿诚哀怨的下楼散步,明楼哀怨的顶着炸毛的头发嚼着面包去上了班……

据金融系的学生说,明教授的脸色越来越糟糕了……


今天大哥就上午一节大课。快到中午的时候,阿诚特意做了一大桌的饭想要安慰一下明楼。阿诚都准备去接明楼了,却接到电话说是明楼今天有事,中午不回来。阿诚只好一个人吃饭。下午阿诚又一个人散步溜达到了明楼的大学,校园里很安静,来往的学生很多,抱着几本书,一两好友凑在一起往教室走着,有说有笑。


阿诚在校园里逛了逛,没能巧遇明楼,也就回了家。开始准备晚饭。

结果又等到了明楼的电话,说是晚上学校聚餐,依旧不回家……


这下轮到阿诚不乐意了,就这样窝在餐桌旁边,一遍一遍加热着菜……


等到明楼十一点多回家的时候,就看到趴在餐桌上,哀怨地看着自己的阿诚……

“大哥,你去哪了?”

“学校聚会,不是告诉你了吗。”

“你不是生气躲出去的吗?”

“我为什么要生气?”

“早晨我打扰你睡觉了。”

“那种事啊,我没在意,我今天是真的有事。”

“噢。”

“不信大哥?”

“信。”

“信你就赶紧吃饭吧,看你的样子,中午应该也没好好吃吧。”


事情的结果就是明楼看着阿诚吃完的饭,回屋睡了觉,才安心回屋。


但是从那以后,每天早晨阿诚都是独自下楼晨练,之后才叫醒明楼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想写得内容和60分的主题正好一样……所以就直接写了


估计以后还是会分开各写各的……


评论
热度(22)

© 渍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