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纯小号。
人生苦短春常在,及时行乐浪一生。
努力做好傻白甜。
以及,感谢喜欢。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不及格!?



关键词:拉丁文

@楼诚深夜60分


阿诚刚才接到明楼的消息,说是去帮明台搞几张拉丁文的试卷。接到消息之后,也不敢怠慢,感觉去联络国外的好友,毕竟家里这小少爷是明楼格外在意的。


忙活完一天以后,明楼和阿诚回到家才算得以半点闲暇。

“对了,阿诚,明台的卷子怎么样了。”

“大哥放心,几天之内一定会到。”

“那就行。”明楼自然而然把大衣递给阿诚,坐到软椅上,不自觉的开始揉着太阳穴。“明台也是太不让人省心,拉丁文居然不及格。”

“大哥,你我都知道这成绩……”

“等等,阿诚,我怎么记得……你原来拉丁文也有过不及格?”明楼挪开手,看着阿诚。

而阿诚则是低下头,腼腆一笑“大哥都往事了,不堪回首,别提了。”

明楼看了看阿诚,懂了什么,思绪飘回远方。



很多年以前,明楼和阿诚远在法国一起执行各种危险任务。白天走一遍现场,发发电报,给偶尔忘带东西的明楼送东西,再顺便做饭。白天可以说是繁忙的很。到了晚上执行任务,整个人高度紧张,害怕一丝一毫的破绽葬送了所有人的生命。这样的日子过久了,阿诚也瘦了不少,拉丁文的学习有时候就没能跟紧。


这不,一次大考,阿诚的拉丁文离及格差着三四分。阿诚也没放在心上,毕竟明楼平日里工作繁忙,对阿诚也放心,很少过问他的考试成绩。大不了就是抽空来学校参加一次补考罢了。


没过两天,阿诚去完现场想趁着任务少,早点回家多休息一会儿。结果回家看到了脸色阴沉的明楼还有桌上那份不及格的考试卷。

“明诚,我不过问你成绩,你就考成这样?”

“大哥,我……”

“说。你最近干嘛去了。”

“我什么也没干……”

“什么也没干考成这样?!”

“我就是白天准备一些工作,晚上执行任务。”

明楼听了以后稍微消了消气,毕竟阿诚任务多也是他造成的。

“任务多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“我可以完成!”

“可以完成的代价就是拉丁文不及格!?”

“……”

“算了,你回屋休息吧。最近都瘦了,以后任务会少布置些的。”

“是,谢谢大哥。”


那个假期,阿诚写了不知道多少份拉丁文卷子,终于在补考的时候考了几近满分的成绩,还被老师问到想不想留校当拉丁文助教……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拿这篇文纪念一下我星期五刚考砸的物理。




评论(6)
热度(54)

© 渍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