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纯小号。
人生苦短春常在,及时行乐浪一生。
努力做好傻白甜。
以及,感谢喜欢。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人生如茶

@楼诚深夜60分

关键词 红酒与清茶


明楼在巴黎的时候,最常喝的大概就是红酒吧。


身在异国他乡,难免有些应酬不好推辞。每到晚上,总是和阿诚一起出入各种聚会。阿诚那时酒量不好,不敢喝太多酒,可又不好推辞前来敬酒的人。每当这种时候,明楼总会把阿诚护在身后,替他挡下敬酒的宾客。


有时候学校里难免有些烦心事,明楼又不好和阿诚去抱怨一些不熟悉的人事,一个人憋在心里也是平添烦闷。明楼就逐渐养成了喝红酒的习惯,经常一个人坐着书房,手边放着杯酒,思考着最佳的处理方法。


其余,也就是在深夜不能入睡的时候,明楼会倒上一小杯,轻摇一下,有股幽香蕴藏在其间,啜饮一小口,一股浓郁的酒香缠绵舌尖。很快就能平静内心的波澜,进入梦乡。


回到上海以后,阿诚开始劝说明楼喝茶了。这里毕竟是上海,平日里开会,是不会有人在手边摆上红酒,早点习惯喝茶也是自然。


这品茶和品酒倒也有相似之处。刚刚入口中时,味道虽然发涩,但当它在缓缓渗入喉咙时,便会感到一种清香的回味。


每日上班,阿诚定会泡上茶,端过来。说来也是奇怪,阿诚泡的茶比其他的茶水好上很多。上次跟南田洋子开会,桌上摆的茶水,抿上一口,就觉得味道欠佳。明楼倒也打发人去问过,茶叶和阿诚用得一样,但味道却大相径庭。

前几日,明楼和阿诚提起这件事,阿诚反倒是笑了。“茶叶当然一样,不一样的是泡茶人的心境啊。”


说完,递上了今天的清茶。



半生闲品一盅醉,苦乐甘甜壶底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……我平常喝都是凉水和啤酒……不懂茶和红酒…………随便写写……

最后一句是《七绝 和月光人生如茶》 风雨无情岁月长,清茶胜酒暗沉香。半生闲品一盅醉,苦乐甘甜壶底藏。


 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渍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