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纯小号。
人生苦短春常在,及时行乐浪一生。
努力做好傻白甜。
以及,感谢喜欢。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你才离家出走呢

@楼诚深夜60分

关键词 离家出走


明台不喜欢读书的习惯,大概从小就练成了。

年幼时,每当明楼闲暇的时候,总会叫上阿诚和明台一起练习书法。阿诚倒还乖巧,一笔一划认认真真的练着,可是明台不行,刚拿上毛笔字帖还没有翻开,就耗尽了所有的耐心。最初也就单纯的在宣纸上胡乱涂抹,到后来开始盯着阿诚,时不时去戳戳阿诚的手,戳戳阿诚的脸。阿诚向来不会说什么,可是脸还是不自主的红了起来。明楼倒也算是实属无奈,只好叫明台到一边玩去。

最后的结局,不外乎是阿诚习得一手好字。


明台不爱读书,学还是得上。毕竟还有明镜在身后管着。明镜疼爱明台,盼望着他能考个好大学,娶妻生子,将来继承明家家业。明镜平日工作繁忙,多数时间都是明楼在看管两个弟弟。

“ 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 ”这话形容明楼挺贴切,严于律己,也严格要求别人。阿诚能接受,可明台却不行。即便如此,却又不敢反驳明楼。

明楼向来看重文科,明楼认为自己国家的东西学好了,才能更好去学习外国的新东西。可明台却对这些之乎者也不感兴趣。阿诚和明台一起的背的文言文,往往是阿诚背完了,明台连文还没有看。明台的语文成绩向来是如图擦边球一般过了及格线,明楼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不去说教。


回想当初,明台仅有一次语文没有及格。就那么一次被狠狠说教了一番了……


明台刚拿到成绩单时真好像晴天霹雳,不知道还如何跟明楼交代。正巧在回家半道碰到了阿诚。还盘算着如果阿诚哥最近考试也不尽人意,那大哥就不会在意自己了。

“最近的考试成绩?”阿诚掏了掏书包,递过去平整的一张纸“给你。”

明台一看,成绩科科都是接近满分……明台就开始打着算盘,出去躲躲大哥,再顺便带着阿诚哥……?

于是明台就骗着阿诚去了明家常年租下的一间酒店包间。心满意足的准备开门就去,就碰到了帮明镜取通关证书的明楼……

当时明楼的脸色可以说是诧异……

当时明台的脸色可以说是震惊……

当时阿诚的脸色可以说是状况外……

明楼就这么把两个弟弟带回了家,阿诚奖励了好几块蛋糕,明台则是被明楼明镜轮番说教。


明台也就这么度过着学生时代,看着当年瘦弱,和自己一般高的阿诚哥保送学校,再到后来出国留学。陪明楼度过了煎熬的岁月。


而明楼又是和阿诚提前当年的这件小事,阿诚红了脸,躲避着视线“你才离家出走呢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虽然阿诚出镜少……但它真的不是楼台啊!信我!看看大哥对阿诚的宠爱啊!

以及,当年有保送学校吗……【我瞎编的……

以及…纪念我最近各种不及格的卷子……和今天下午糟糕的考试…………


评论
热度(55)

© 渍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