单纯小号。
人生苦短春常在,及时行乐浪一生。
努力做好傻白甜。
以及,感谢喜欢。

【靖苏】记得

ooc瞩目 不能接受麻烦关闭

私设 大概背景是景琰在秘道斩铃,梅长苏吐血倒下 

不虐 真的  


 当景琰再一次站在秘道时,内心极度不安,想想几天之前,自己刚刚站在这里,斩掉了秘道里的铃铛。

 

当时,苏先生一味阻止自己去救卫峥,他觉得苏先生有些不可理喻,他一直以为苏先生重情重义,自己想要去救卫峥,想去救当年小殊身边的副将,他以为苏先生一定会同意!但是让他心寒的是,他没有救母妃,更没有救卫峥……

“好,该说的话,都已经说了,很好。”

“先生的指点,我已经明白,多谢!”

“殿下,殿下…”景琰不是没有听到苏先生那乞求的语气,不是没有看到苏先生那呆滞的目光,但是,那一刻,他心中的怒火让他无法回头。

终于。他拔出了战英的剑,毫不犹豫斩掉了铃铛。

那一声,刺破静谧……

然而就在这时,战英突然大喊了一声,苏先生,他赶忙回头,青灰色的地面上星星点点的红色,格外刺眼。

但他却并没有因此心软“战英!我们走!”

“殿下!苏先生他!”

“走!”

“是…”

他隐约听到有人过来喊着宗主

他隐约听到苏先生即便这样还依旧想要拦着他

“战英,把门给我锁上!”

“可是殿下!”

“锁!你听我的还是梅长苏的!”

“是…”

 

然而,当景琰明白真相时,已经过了好几天了,他不敢相信那个弱不禁风的白衣公子是怎样承受住他给的打击,景琰曾经遣战英去苏宅问候,但是苏宅那个叫飞流的孩子硬是把战英打回来了,黎纲甄平自然也没有给好脸色看,特别是那个大夫,一脸的不满。

现在,景琰提了盒央求母妃做的糕点站在秘道里,犹豫着。他不知道苏先生会不会和他一样锁上秘道的门。他一再犹豫着,最后,还是拉开了那扇紧密的门。

丝丝光亮透过铁门,那个孩子半跪在苏先生的床榻前,端着个药碗,警觉地瞪着自己。

“飞流,让他进来。”

景琰慢慢踱步走来,低着头,他不敢直视苏先生的眼睛,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好。

“飞流,这是些点心,你…拿去吃吧。”

飞流看着点心,又扭头看看梅长苏。

“没事,飞流,拿去吃吧,苏哥哥有事和他说。”

“苏先生,那日…”

“殿下,没什么,苏某并不介怀,这种小事苏某早就习惯了,殿下大可不必放在心上。”

“…”

“苏先生,你一直这样吗…”

“殿下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  

“我——”  “咳咳!!—” 

鲜血顺着嘴角流出,,断线的血色残留在嘴角,其余的则染红素衣,在雪白的衣服上开出一朵花,些许血液顺着手心滑向手臂,脸色更加苍白。

“先生!你!” 

“没事,没事…咳血而已擦干净就好了,刚才殿下想说什么。” 

“我…有时候会觉得先生像极了一位故人,那人当初也曾极力阻拦过我,奋不顾身的样子,和先生像极了。”  

“那故人也是很聪颖,这点和先生也很像,但是,先生您太精于谋划,反而让我常常感到心寒,先生身上总有种感觉,就好像尝遍人生疾苦看淡红尘是非,未雨绸缪,尔虞我诈,将一切玩弄于鼓掌之中。”  

“殿下,您怕是想多了,苏某一介布衣,人生平淡,最大成绩莫不过是江湖上一个小小的宗主,何来那种错觉。至于计谋,我倒也无话可说。”

“那…也就是我多想了,苏先生不必上心,天也晚了,先生身体又不好,还是早些休息吧。”

“陛下恕苏某不便,不能远送,望陛下见谅。”

“苏先生告辞。”

“告辞。”

 

 

 梅长苏看着景琰远去的背影,看着慢慢合上的门。

手臂上的血是凉的,心却暖了

原来,他还记得。


评论(4)
热度(35)

© 渍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